close

就是這裡啊......?費我花了1個月苦讀才考上的學校......

「學弟妹!歡迎光臨,直間高級中學!」

眼前的學長姐們彼此開心的對我們這批新生大喝歡迎,新生們也因為學長姊營造出來的氣氛而放下心中那顆膽怯的心。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的融入這個氣氛,但是也有沾到了一點喜悅的心情,臉上掛著一絲笑容。

爸爸、媽媽,你們的孩子終於進到了這所學校了,這所由你們首創的學校......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慨,感謝著1個月前日夜顛倒苦讀的自己。

「佐久鈴,恭喜進入本校啦~」一名身穿著連身短裙的少女從身後不遠處撲了過來,而且臉部表情透露出看到獵物的表情。

「咿──」深怕被那位名叫做''深瑛''的學姊撲倒,我立即往右邊跨了好大一步。

磅!深瑛一臉栽在方才我站的那個位置,然後下一秒彈起來一臉痛苦地看著我。

「喔齁齁,鈴你好過分!我特地來接你的、特地、特地的!」深瑛從裙子的口袋中拿出一條手帕擦了擦自己的臉龐,另一隻手稍稍的撥了一下
剛才因為晃動所弄亂的褐色髮尾。

「妳一臉痴漢的樣子,誰敢讓妳撲過來啊!妳看!站在妳身邊的新生都在笑了!」指了指周圍因為深瑛的行為而停止腳步的幾個新生。

「啊哩!別看我啊!雖然我很美啦...」深瑛毫不在意地說出玩笑,並且仔細的看著那些新生。

啊......深瑛又來了。

深瑛有著一種比較特殊的專長,也許是因為她看過太多''菁英''的小孩了,所以導致她一看到人就可以分辨出這個人到目前的學術能力、
以及是否有一些專長沒被發覺。

就像我一樣,當初就是因為被深瑛看到,並說我有著過人的反應速度。......嘛,其實也沒什麼用,而且深瑛的能力也只是察覺,卻不是精準
的,如果真的有專長還必須要自己去專研呢。

「啊...這個孩子...」深瑛突然盯著其中一個新生,那個新生比我高出一截,而且他的頭髮是很醒目的白銀色......仔細一看,髮尾有些
淺淺的藍色。

突然,那雙彷彿毫無冷感的冰藍色雙瞳和我的視線對上,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好漂亮......」嘴中喃喃的吐出這句話。

一旁的深瑛似乎注意到了我被吸引住了,連忙把我的視線扯開。

「鈴鈴,那傢伙也有個專長。」深瑛嘴上扯出了一絲笑容,而且是像當初看到我的那個笑容一樣。

「難道跟我是同個等級嗎?」看著那彷彿盯著獵物的深瑛,疑惑的問了出來。

「是啊,他的專長散發出跟你一樣漂亮的顏色喔。」深瑛急忙從口袋要拿出手機將那位新生的長相給拍下來,卻發現那個新生早已不在那裏
了。

「嘖」輕聲的嘖了一下。

我也跟著拿出手機,因為想要看時間,卻發現時間不早了,在差個幾分鐘有可能就遲到了。

「深瑛,我先走了!」連忙跟浪費我時間的深瑛道別,隨著稀少的新生走向不遠處的淺藍色長廊。

雖然時間還有幾分鐘,走廊也不算長,盡頭的左轉就是禮堂了,但還是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還是用跑的過去好了。

在跑到中間段的時候,看到一名少女坐倒在地上。

「妳還好嗎?」伸出右手想幫助少女起身。

「啊,不用了,謝謝你。」少女沒有像預計中的把右手伸給我,反而是將雙手撐在地上然後使力跳起來。

「妳跌倒沒事吧?」出於好心還是問一下當事人有沒有受傷。

「我沒有跌倒啊...因為你看!」她指著地上散落的小紙卡。

「妳坐在地上撿紙卡?」

「嘿嘿嘿,因為穿著裙子嘛......」眼前這位少女用雙手拉了拉學校指定的格子裙。

「那我幫妳撿吧,因為妳是因為我跳起來的嘛...」蹲下去撿著那些英文單字紙卡。

「對了,我叫靡燼,你呢?」

撿完紙卡後,少女問了我名字。

「我叫做佐久鈴。叫我鈴鈴就可以了。」

「鈴鈴?好可愛的名字!摁...那你就叫我燼吧!」眼前這位翠綠色及肩短髮的少女拉了拉我的左手往前走。

「快遲到了喔!用跑的吧!」少女不顧我有沒有說好這個字便拉著我向前跑了。


-

「靡燼......」站在他們身後的某人默默的複誦著。

-

「你們兩個新生到底知不知道守時這兩個字該怎麼寫啊?」

炎熱的夏天,站在操場上,眼前滿身是汗的地中海頭班導,還有站在我左方的靡燼。

「老師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紙卡掉了...」靡燼試圖挽回老師罵人的理由。

「紙卡能撿這麼久嗎!」看來班導不認同靡燼的理由。

在班導訓話了大約了一堂課之久後,深瑛就像救星般的出現請班導前往會議室,然後在班導走了之後對我比了大拇指。


「哇~這位就是可愛的靡燼嗎?把自己打扮得好帥喔!」深瑛一出現就將靡燼拉到樹蔭底下開始對人家毛手毛腳。

「我、我、我...深瑛學姊......」一臉不知所措的靡燼看著我。

「深瑛妳不要在犯癡漢了好嗎...」連忙將深瑛給拉開。

「亨,居然對自己的救命恩人如此大逆不道,看來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我就不叫深瑛!」深瑛一拳往我這打過來。

突然,在我接住深瑛的拳之前,原本一旁手足無措的靡燼將右手迅速的插進我們之間將深瑛的手給包覆住。

「學姊別這樣...吧。」靡燼笑了笑將手給鬆開。

深瑛跟我愣住了,靡燼的速度好快。

「我突然對妳有興趣了,剛剛都是開玩笑的,妳叫做靡燼對吧?」深瑛突然又回到那般看著獵物的表情,手中拿著紀錄用的手機。

看著眼前的光景,讓我下意識覺得深瑛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你們在這幹甚麼?」

一道聲音打斷深瑛的訪問,轉頭一看是一名新生。

長相非常美型的少年看著我們,手上拿著一罐剛開不久的飲料。

「深瑛...?」

深瑛雙眼瞪大著看著眼前的美少年,然後突然像是洩氣的氣球般倒了下去。


【待續】

 

 後記:

希望大家不會看的太亂>A<

然後開學很忙已經盡量出了!然後我沒畫圖...下次會盡量畫!!抱歉!!

 

喜歡的話案個推推+留言吧>.O

有那裡性個刻畫不好的話請迅速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角小說 矣結。
    全站熱搜

    熊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